Monday, August 22, 2005

Half Moon Bay Golf Links (2005/07/30)揮桿樂

2005/07/30 Half Moon Bay Golf Links揮桿樂

自己看了一下這個部落格,好像忘記記錄一件事情,現在來補記錄一下好了。
話說對於一個30歲而立之年的男子,有時候應該怎樣犒賞自己一下,也試挺傷腦筋的。20多歲的時候,每次領了公司的大紅包,不是犒賞自己一趟海外自助旅行,就是把市場上最新最炫的高科技Gadget買回來把玩。

話說7/29號領了薪水,實在很想好好犒賞自己一下,身在矽谷對於高科技玩意兒已經麻木的我,自然不會再多想買什麼新的Gadget,除非是Apple有出了什麼創新的玩意兒。所以,7/30號星期六,我撥了通電話到Half Moon Bay Golf Links,訂了Tee Time,決定去Half Moon Bay Golf Course打場球,給他狠狠地敗了下去。

Half Moon Bay Golf Links位於舊金山南邊約40多分鐘車程的Half Moon Bay這個town上,位在Ritz Carlton Hotel的旁邊。是個開放給公眾的Public Course,共有2個18洞的Link球場,一個是Old Course,另一個是Ocean Course

7/30我訂到了Half Moon Bay Golf Links的Ocean Course。3:45pm twilight開球,Green Fee $95含車子(平常我都是打$20 - $30的球場)。

由於剛剛看完St. Andrews的British Open,心中對挑戰Links的球場充滿了期待。所謂Links Golf Course球 場通常指的就是沿著海岸或海邊建造的球場,依靠天然地形或建築為障礙物,很少水坑,但沙坑很有挑戰性。又因為鄰近海邊,所以在Links球場打球,球通常 會 受風勢影響。在英國,尤其是Scotland一帶特別多Links的球場。St. Andrews就是Links球場的代表。

在Half Moon Bay Ocean Course打球真是享受,草地維護的非常好,就像踩在地毯上打球一樣,並且體驗沿著太平洋壯麗的岩岸擊球劃過天際的快感,真是無法形容,令人心曠神怡。 我前九洞打了1個birdie,3個par,成績+6,是我的front 9最佳成績,但後九洞因為受到夕陽及天色漸暗的影響,竟然打了+17,handicap +23,總桿數95桿。最過癮的一球是第9洞165碼短洞,我發球直攻旗桿,球竟然只離洞口2吋,差點一桿進洞,真是過癮極了。

有 一次,一個同組的美國球友講了一句頗有哲理的話: "Breaking 90 is a mental game." 真的,要突破90桿大關,的確是要在擊球時的心裡狀態要非常好才能辦到。不管如何,此次Half Moon Bay Golf Links的揮桿真的非常快樂!I really enjoyed the game.

高爾夫好站推薦-TM兄Trust的高爾夫網站

若要我推薦給初學高爾夫球的朋友一個關於高爾夫球具的中文網站,我一定毫不遲疑就會推薦這個TM兄Trust的高爾夫網站
(也可以參觀他Blog版本的網誌)
我個人就是在遲疑著要換桿子的時候,到處找了很多英文網站,結果得到很多都是很片面的訊息。結果無意間搜尋到這位TM兄的網站,內容非常豐富。不只有關於球桿的詳盡分析,更有親身試打的經驗分享。我便是看了TM兄的網站後,才知球桿設計的奧妙,馬上換掉我的日本製Honma鐵桿組,轉而投向Taylormade的懷抱。
在換了一套適合自己身材及揮桿特性的球桿後,球技果然突飛猛進,現在已經站穩90幾桿的成績。
TM顧名思義就是Taylormade的縮寫。說實話,Taylormade的球桿真是好打的不得了,不管你球技如何,都能在Taylormade系列產品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球桿。

Sunday, August 07, 2005

DeLaveaga Golf Course

DeLaveaga Golf今天下午準備出門挑戰DeLaveaga Golf Course.
DeLaveaga Golf Course
401 Upper Park Road
Santa Cruz, CA 95065
Tel 831.423.7214


Directions:
http://www.delaveagagolf.com/directions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