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5, 2005

球袋裡的3把利器之一 - Taylormade R5(D Type)



我的球袋中有三件秘密武器,讓我打球的信心度大增。
Taylormade R5 Driver D Type, Taylormade Rescue Mid 16 Degree Graphite Regular Flex(No.2), 及Cleveland CG10 60 Degree Wedge.
今天介紹一下我的第一件寶刀 - Taylormade R5 D Type 10.5 Degree:

當初上場打球半年後,苦於發球常會slice,無法改善,開始在網路上及雜誌上尋找一支適合自己的Driver. 發現許多文章都說到,在現今科技的助力下 - "You can buy the game". 意思是,很多新的高爾夫球產品,可以幫助修正擊球的弱點,改善打球的成績。第一次接觸Taylormade的Driver,是在球場上借用朋友的Taylormade 580 Driver開球,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好打的Driver,頓時把我的開球距離增加了30碼,回家後,馬上上網路找尋Taylormade的Driver。Taylormade R5那時候剛上市沒多久,據許多使用者評論及球友的使用經驗,都說這支球桿是容錯率最高,甜蜜點最大的Driver,更特別的是,R5有兩個型號 - N(Neutral) Type跟D(Draw) Type。在標準的情形下,N會打出正中直球,D會打出左曲的球路。大部分初學者開球的問題我也有,就是嚴重的slice,常讓自己開球信心大失。因此,我當時就覺得可能R5 D Type會是個好的選擇。因此就到附近的Golf Mart去試打,透過店內的電腦模擬器,果然球可以開的又直又遠,當下就喜歡上這根桿子而買下了它。

到現在使用了將近一年,我想這根R5 D Type的Driver是我高球成績突飛猛進的最重要原因。有了這個R5 D Type之後,我現在所有球桿裡最有信心的就是開球。每球都可以開的又直又遠,連想打出slice都很難。我個人使用R5 D Type,開球成功率在7成以上,幾乎很難發生slice的失誤,倒是偶而會發生draw太多的失誤。

原來球桿製作技術的進步, 竟然可以將球路如此完美的修正回來, 真是太棒了!

1 comment:

胡說八道 said...

draw 阿
有沒有考慮把手臂給放鬆一點阿。
我也是R5的使用者
他是一個好東西
不過假使用放鬆的方式擊球
他更是強力的武器